據《新民晚報》消息6日,中央財經大學中國社保研究中心公佈了《中國社會保障發展指數報告2012》,人社部專家咨詢委員會專家、京站美食中央財經大學中國社保研究中心主任褚福靈介紹,全國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結餘夠用1.5年,但最低省份的結餘僅夠使用半年。
   報告稱,全國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結餘繫數為1.5274,基本處於合理區間。換言之,這是指全國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結餘夠用1.5年。褚福靈表示,結餘夠用1至2情趣用品年,屬於較為合理的區間。一方面結餘太多說明百姓繳費負擔較大;另一方面如果結餘過小,遇到支出增多等問題時會缺乏應急的機動性。
   但各地區養老保險基金結餘繫數差距明顯,最高省份的養老保險基金結餘繫數為4.0面膜656,即能用4年多;最低省份的養老保險基金結餘繫數為0.5613,只能用半年多。這表明在養老保險基金結餘方面存在不均衡的問題。
   報告指出,全國失業保險基金結餘繫數明顯偏高,各省份差距懸殊。2011年,全國失業保險基金結餘繫數5.1764,意味著結存量夠未來5年用,明顯偏高。最高省份結餘繫數達30.2476,足夠再用30年;相比之下,最低的上海,結餘繫數為1.7328,處於運轉良好的區間。在全國31個省份中,失業保險基金結商務中心餘繫數超過10的省份共有11個之多。
   人社部勞動保障研究院院長劉燕斌在會上指出,這一問題說明有些地區的失業保險結餘已經不再是太高的問題,而屬於畸高範疇。劉燕斌建議,相關地區應調整失業險繳費費率,或者擴大失業險的使用範圍、功能。當鋪  (原標題:全國養老金結餘還夠用一年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jkea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