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24日訊 據中新網報道,第五屆海峽兩岸現代農業博覽會·第十五屆海峽兩岸花卉博覽會組委會23日晚燒烤披露,本屆博覽會成效顯著,共簽訂購銷訂單28.6億元人民幣,簽約投資項目72個、總投資313億元人民幣。
  本屆兩岸農博會·花博會11月18-22日在福建漳州東南花都花博園舉辦,共有1200多家海內外企業參展,其中臺灣參展商近300家,展示農林牧漁業產品及加工品裝潢1.3萬多種。
  “我們組織近百家食品企業來參展,把臺灣最優質的產品帶過來。”臺灣在地農經整合協會創會理事長張麗善在博覽會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稱,“透過花博會能夠彼此學習觀摩,瞭解兩岸之間的農特產品的特色在哪裡,透過產銷學的合作與大陸建立交流、互動、交易網站優化的良好關係。”
  本屆博覽會首次在同一展館內設置“漳州味”綜合展區和“臺灣味”農產品展區,漳台兩地產品同台亮相、品味交流。臺灣展區邀請味丹、聯華等近百家臺灣本土企業集中展示臺灣農業創新、地道農特產品、先進生固態硬碟物技術,參展的農產品達2000多種。還有500多種兩岸精品花卉爭奇鬥艷,點綴於“土樓、石牌坊、民居”等閩南文化元素中。
  兩岸行業交流在本屆博覽會上愈發熱絡。閩臺地理標誌商標研討會、海峽兩岸(漳州)工業設計好房網科技創新大賽、第三屆海峽兩岸丘陵山區農業機械展覽會、亞洲地區規模最大的國際性食用菌行業展會——第七屆中國蘑菇節等活動先後登場,推動兩岸多領域合作發展。
  花博會是大陸最早冠名“海峽兩岸”的展會之一。經過15年的培育與發展,兩岸“農博會·花博會”已成為海峽兩岸農業領域加強交流合作,實現互惠互利、謀求科學發展的重要交流平臺。(完)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兩岸農博會·花博會吸金340多億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jkea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