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沈陽12月28日電 (記者 秦逸)遼寧省沈陽市公安借款局28日向記者介紹稱,涉及遼寧、天津兩省四市的系列砸車玻璃盜竊車內財物、盜竊機動車的犯罪團夥宣告覆滅。專案組歷時20多天,成功抓獲7名犯罪嫌疑人,繳獲被盜車輛6台及價值300餘萬元的涉案財物。
  據介紹,今年11月24日2時40分,在沈陽市東陵區渾河堡街50號4門門前一輛黑色豐田凱美瑞轎車被砸,車內5.2萬元人民幣被盜。11月25日0時30分,一輛黑色豐田凱美瑞轎車在東陵區政發小區被盜,價值17.4萬元人民幣。兩起案件系同一被害人。通過現場勘查,該類案件在沈陽市已發生多起,被列為“11.25”關鍵字廣告串聯案件,並引起市局領導高度重視,責成便衣警察支隊與東陵(渾南)分局組成“11.25專案組”,全力開展工作。
  專案組通過調取案發現場的視頻監控確定兩起案件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為,併發現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時所乘坐的無牌照借貸車輛。經工作,專案組鎖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點。12月1日,專案組抽調30名精幹警力組成抓捕組,於12月1日20時許,在鐵西區興順街南六馬路附近成功將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男,37歲,沈陽市於洪區人)抓獲,當場繳獲路虎越野車一輛;於12月1日21時許,在東陵區伊利亞特灣小區將犯罪嫌疑人劉某某(男,34歲,沈陽市鐵西區人)、曹某(男,42歲,沈陽市鐵西區人)抓獲,繳獲作案用本田CR-V轎車一輛,盜竊的豐田凱美瑞轎車一輛,併在車內搜出作案工具、刀具、冰毒等物品。
  經訊問,犯罪嫌疑人劉某某對砸車玻璃盜竊車內財物、盜竊豐田凱美瑞汽車、本田CRV吉普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交代,2013年8月至11月期間,伙同外號為“馬小辮”的男子在沈陽市、鞍山市、遼陽市等地砸景觀設計車玻璃盜竊車內財物及盜竊機動車近50餘起的犯罪事實。
  掌握此情況後,專案組立即對嫌疑人交室內設計代的情況進行梳理,確定犯罪嫌疑人“馬小辮”身份為鐵西區男子馬某某。12月4日清晨,專案組在鐵西區勛業三路將犯罪嫌疑人馬某某(男,43歲,鐵西區人,綽號馬小辮)抓獲。
  12月10日上午,專案組在蘇家屯區十里錦城小區,將犯罪嫌疑人陳某某(男,32歲,康平縣人,綽號柱子)、曾某某(男,25歲,康平縣人,綽號小龍)抓獲,繳獲盜竊所得的大眾寶來轎車一輛。經訊問,二人對2013年8月至12月間,伙同劉某某、馬某某等人砸車玻璃盜竊車內財物、盜竊機動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12月18日,專案組在天津市,將該團夥另外兩名犯罪嫌疑人曹某某(男,31歲,蘇家屯區人)、董某(男,37歲,皇姑區人)抓獲,繳獲劉某某於2013年10月初在沈陽市鐵西區盜竊所得英菲尼迪吉普車一輛。經訊問,曹某某交代其伙同劉某某將盜竊的英菲尼迪吉普車,在天津市以10萬元的價格賣給董某的犯罪事實。12月20日專案組又將該團夥中的犯罪嫌疑人郝某某(男,26歲,鐵西區人)抓獲。
  至此,涉及兩省四市的系列砸車玻璃盜竊車內財物、盜竊機動車的犯罪團夥宣告覆滅,專案組歷時20多天,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7人,繳獲被盜車輛6台及涉案財物價值300餘萬元。該團夥交叉流竄作案,砸車玻璃盜竊車內財物及盜竊機動車近100餘起,現已核實案件15起(盜竊機動車5起,砸車玻璃盜竊車內財物10起)。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核實中。(完)  (原標題:沈陽警方偵破系列砸車玻璃盜竊機動車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jkea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