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周照)廣州亞運特許生產商竟被質疑出售“三無”產品!近日,由廣州慧江科技生物有限公司出品的夏威夷海洋深層水“生命原液”的真實身份受到一些質疑。昨天,該公司召開新聞發佈會曬出各類註冊資料自證清白,駁斥“三無”傳言。
  日前,有報道稱:記者在“生命原液”的包裝盒裡外找了個遍,沒有發現任何藥品、保健食品或者是食品的批准文號。深藍色的包裝外盒上標有“夏威夷海洋深層水”,“100%天然深海水資源”字樣,以及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標誌,但並無國內相關的批准文號。由此質疑“生命原液”既非保健食品更非藥品,甚至也沒有普通食品的“身份證”,指其系“三無”產品。
  對此,廣州慧江科技生物有限公司昨天以正式聲明形式予以回應表示,“我司(廣州慧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於2004年4月依法成立,經營範圍合法,證件合法齊全;我司產品‘生命原液’是水屬於食品,不屬於藥品亦非保健品;報道所稱我司產品‘生命原液’的產品批號(衛食健字《1999年》第104號)根本就是子無虛有,胡亂杜撰;我司有正規的國家職能部門頒發的相關批准文號;我司產品‘生命原液’標有明確的委托和被委托生產單位、生產許可證以及執行標準等應有的相關資料,證件合法有效。”
  美國慧江國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廣州慧江科技生物有限公司主席陳科樺介紹,產品水源地是美國夏威夷科納(Kona)島下的海洋約千米深處,在國內委托分裝成最終產品。廣州慧江科技生物有限公司於2004年4月依法成立,並於2007年在美國分別註冊成立了美國慧江國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國際海洋深層水研究院、美國慧江國際健康管理服務連鎖機構3家公司,證件均合法齊全。同時還擁有FDA頒發的自由銷售證書,有效期至2015年11月。“我們的進口手續也完全合法,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檢驗檢疫衛生證書(編號No:440410112000691)”。
  值得註意的是,記者從廣東省工商局官方網站上獲悉,廣州慧江科技生物有限公司是“2010年第十六屆亞運會特許生產商”之一。陳科樺也證實了這一點,並說:“我們是與亞組委合法簽訂特許生產合同的企業,大家都知道亞運會挑選非常嚴格,怎麼可能讓‘三無’產品過關?”  (原標題:被扣“三無”帽子 慧江科技“喊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jkea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