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馬醉木開著小巧的壺形花朵!
台灣馬醉木科別:杜鵑花科英名:Taiwan pyres台灣的特有種:自生於海拔八百公尺到兩千多公尺為常綠性的灌木,春天會抽出紅色的新芽,同時開花,夏、秋季果實成熟。
它的枝葉有毒,可用來殺蟲,吃了會有中毒現象。
台灣馬醉木, 自生於海拔數百公尺到兩千數百公尺的中央山脈山區。在阿里山公路兩旁 ~ 你可以發現馬醉木唷

因為拍攝時剛好天氣不是很好,所以有點暗 >"< 大家多多包涵唷
▲台灣馬醉木的小白花。
▲台灣馬醉木喜歡開闊冷涼的環境。
▲台灣馬醉木
株高1~3公尺!
▲台灣馬醉木的花的很特別,尤其開滿整棵樹時,吸引著大家的目光!
▲台灣馬醉木的葉有劇毒,花、種子亦然若被馬匹誤食,馬匹會昏醉致死,因此有馬醉木的稱呼。
▲毒性之強連馬吃了都會像酒醉一樣的倒下,所以千萬不要去品嚐他哦! 
▲台灣馬醉木的花像是陶鈴狀的花朵倒垂著綻放,十分的別致。
台灣馬醉木的花朵是不是很漂亮又獨特呢 ?
[ 阿里山的傳說 ] 相傳於250年以前,有一位名為阿巴里的鄒族酋長曾來此打獵,滿載而歸後, 便長帶族人來此擁有豐富山林資源的地方打獵。族人為感念這位酋長,  便以他的名字為其命名為「阿里山」。
<-- 點選可以直接連結購買ㄜ
阿里山檜木球.阿里山檜木精油.阿里山檜木球枕.含油量高.一分錢一分貨.值得你的體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jkea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