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馬醉木開著小巧的壺形花朵!
台灣馬醉木科別:杜鵑花科英名:Taiwan pyres台灣的特有種:自生於海拔八百公尺到兩千多公尺為常綠性的灌木,春天會抽出紅色的新芽,同時開花,夏、秋季果實成熟。
它的枝葉有毒,可用來殺蟲,吃了會有中毒現象。
台灣馬醉木, 自生於海拔數百公尺到兩千數百公尺的中央山脈山區。在阿里山公路兩旁 ~ 你可以發現馬醉木唷

因為拍攝時剛好天氣不是很好,所以有點暗 >"< 大家多多包涵唷
▲台灣馬醉木的小白花。
▲台灣馬醉木喜歡開闊冷涼的環境。
▲台灣馬醉木
株高1~3公尺!
▲台灣馬醉木的花的很特別,尤其開滿整棵樹時,吸引著大家的目光!
▲台灣馬醉木的葉有劇毒,花、種子亦然若被馬匹誤食,馬匹會昏醉致死,因此有馬醉木的稱呼。
▲毒性之強連馬吃了都會像酒醉一樣的倒下,所以千萬不要去品嚐他哦! 
▲台灣馬醉木的花像是陶鈴狀的花朵倒垂著綻放,十分的別致。
台灣馬醉木的花朵是不是很漂亮又獨特呢 ?
[ 阿里山的傳說 ] 相傳於250年以前,有一位名為阿巴里的鄒族酋長曾來此打獵,滿載而歸後, 便長帶族人來此擁有豐富山林資源的地方打獵。族人為感念這位酋長,  便以他的名字為其命名為「阿里山」。
<-- 點選可以直接連結購買ㄜ
阿里山檜木球.阿里山檜木精油.阿里山檜木球枕.含油量高.一分錢一分貨.值得你的體驗!

 

kajkea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變的力量 之三


第二天
前一天上課上到晚上11點半,回到房間洗玩澡就寢已超過12點,沒想到第二天早上6點半就morning call,8點準時上課,真是有夠充實!
延續昨晚的課程,老師說,閉上眼睛吧,「想想生命中的最後一刻,我想要誰原諒我?我想要原諒誰?陷入昏迷的那一刻,我將會喊誰的名字?那一刻是我們的良知審判了自己,原諒別人就是放過自己,原諒別人吧!不值得賠上現在的自己。何不留下愛、關懷、原諒給孩子,永恆的活在孩子心目中。」
「這一生是來得到還是做到?得到是因,是必然的結果,如果想要得到更多,就要做到,我們都是來做到的。生活中,我們需要做到的是什麼?人總是在失去之後才瞭解,失去才是最重要的,有三個字,足以表達對最愛的人,”我愛你”」
「我們都盡力了嗎?我們說的一句話,可以讓人得到幸福,也可以讓人跌落谷底,讓我們學會表達,愛要即時行動。我們無法拒絕老病死,我們只能接受,我們要儘早學會面對我們所愛的人。」
「愛要即時行動,不要留下遺憾,外在的成就都是短戰的,過往雲煙,愛則可以永恆留下。一個從來沒有付出愛的人,是得不到愛,因為他無法感受到別人的用心,如果你想要得到,就要付出。」
這一課開始講愛、關懷、與原諒,講付出,講愛的能量。既然講到愛,就要付諸行動,因此課堂上也製造氣氛,讓夥伴間、同隊間、以及其他任何所遇到的學員,相互擁抱,甚至說,「我愛你」。其實在西方國家,擁抱只是見面的禮儀,「我愛你」也還算蠻常見,不過在東方、在台灣可就有點難度,文化國情不同嘛!還好在此場合,有老師與學長的帶動,及環境因素,反正大部分的人也不認識,船過水無痕,倒是不太困難!
架構五 改變自我的智慧—鏡子哲學
仍然在講「覺」這個字,如何學習看見自己,「人是功能最齊備的產品,但只要有人,一定有問題,產品需要不斷升級,那你是哪一代產品?是否符合顧客需求?」
「其實每個人都在追求金錢、健康、及人際關係,靠借來取得金錢、靠醫藥獲得健康、靠溝通/理論/力來建立人際關係,這是現象解,是外求,容易空虛;靠存靠賺來留下金錢、靠養生維持健康、以愛/關懷/感謝成就人際關係,這是根本解,是內求,為有實。」
「其實往往只要有人道歉就夠了,你對了還能道歉,那就是修養。家裡是從情理出發,與家人相處識講情理,任性的本質是讓自己得不到,我們是屬於哪一種呢?」
「原來,不需要才能人生真正的富有,一無所有才能人生最高境界,努力是人生必經過程,努力才會擁有,已經擁有,要捨得放下。」
越講越玄,當然我還是認同,不過我大概沒那麼高超。但老師說,「不能原諒別人稱為沒智慧,感謝才是真正的滿足,這一生你感謝過哪些人?哪些事?」不由得讓我好好的自我思考。
「結果是我們的一面鏡子,現象解也沒錯,我們透過現象解,來換取時間與空間,最後還是要尋求根本解。如果要讓結果不同,就要回到身上來調整,照照內在的鏡子,反省自己的思想、感覺、態度、與行為。」
這一課,我們學習反省。
架構六 一切操之在我—轉
這一堂課還是在講自我的修練,如何修練做人與做事,所有的果,所有的錯,都來自先前的因與先前自認為的對,老師說,「這麼多年來,你是否瞭解人生是一門什麼要的學問?我們走得是什麼樣的道路?人生不是認知科學,人生是修正科學,想想看,哪裡還有錯,哪裡需要修正,成功來自於我們的修正,人生的成功不是靠才華,是靠品德,我們習慣分析評估,分析評估那麼好用,最後還是撞牆,知道自我的修正。人生的成功建立在承受挫折的能力。」
其實最後還是一句話,一切操之在我,就看我能不能轉性。
架構七 事實的真相—相信
我們常會心生恐懼,「恐懼來自於批評、不認同、眼光、失敗、及人;恐懼來自於失去、失控、未知、及黑;恐懼來自痛、苦、難;恐懼來自於老、病、死。」「認錯是對的開始,修容易,認錯難。」「人就是會擔心,沒有不會擔心的,只有到最後一刻,人們才明白不用擔心。盡力是唯一可以心安的方法。」
這天晚上天氣變冷,還有點飄著小雨,全體帶隊到戶外,有個小活動,體驗一下什麼是恐懼。
回教室繼續講課。「人要有理想,有信念,要活出自己,重新把自己找回來。如果我能說,這一生我總算沒有白活,只是因為我依然相信。只要懷疑,就失去動力,陷入低潮,整個人生就在懷疑與相信中反覆,所以我們必須相信!相信什麼?我相信我的相信!」
有點繞口,深思卻有道理。覺得比較不錯的是,在老師的帶動下,我們願意再去回想自己的理想與信念,想要克服懷疑與恐懼,「我相信我的相信」,這句話很好,找回自己的信念與自信。
又完成一天的課程,還是搞到11點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kajkea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