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9日訊(記者 王文隆 通訊員 石自行)瀏陽市楊花鄉老桂教學點是一所“單人校”,從校長到老師只有一個人。今天,記者在這所距離瀏陽城80多公里的山區教學點看到,電腦室、圖書室、儀器室等一應俱全,學生不但能夠上網,還能上音樂課、美術課,有圖書看。老桂教學點是近年瀏陽教育民生改善的縮影。
  近3年來,瀏陽先後投入3億多元,持續實施合格學校建設和校安工程建設,改擴建學校325所,完成9所學校遷擴建工程,完成校舍改造項目546個,實施418個安全隱患維修項目,更新學生課桌椅13萬套。目前,該市完小以上學校全部建成合格學校。
  讓每個孩子都能就近上好學,是瀏陽市一項重大民生工程。今年2月24日,農曆春節剛過,長沙市副市長、瀏陽市委書記曹立軍就率有關部門領導到城鄉學校進行調研,一攬子解決諸多實際問題。在隨後召開的全市重點項目工作會議上,該市確定今年全市教育基本建設計劃投資規模達2.3億元,涉及84個項目的建設,項目投資同比增長58%。
  在辦學硬件改善的同時,該市師資隊伍也得到加強。瀏陽在全省首開在北師大等211工程學校招聘優秀畢業生的先河,並連年加大師資引進力度,比如今年就招考教師380名。人才引得進,還得留得住。從去年開始,瀏陽市啟動農村教師周轉房建設工程,兩年建設教師住房800套,近千名教師受惠。該市去年拿出165萬元給山區教師每人發放200元不等的津貼,教學點的老師每年還可以得到2000元的教育基金補助。此外,瀏陽市每年安排專項經費用於山區教師培訓,為名師、骨幹教師設置了專項津貼,用於教育科研活動。同時還在教師評優評先、職稱評定等很多方面給與傾斜,解決了教師引得進、留得住的問題。
  去年,瀏陽市順利通過全國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縣(市)督導檢查,成為湖南省首批通過縣(市)。  (原標題:讓孩子上好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jkea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