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吳翔宇報道)近日,一條“新疆伊寧市4歲小孩患白血病急需A型血”的信息在微信中被多人轉發。7月15日,記者通過電話聯繫到患病小孩王文博的母親金霞,她告訴記者,目前孩子依然處在“報病危”階段,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伸出援手。
  金霞說,7月12日早,她帶孩子去農四師醫院檢查身體,原本要進行扁桃體切除手術,但醫生髮現孩子的前胸後背有紫色的皮下出血點,診斷為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檢查後,醫生就下了病危通知書。”金霞說,醫生懷疑孩子患有白血病。當天,她和家人就帶著孩子趕到烏魯木齊市,轉往新疆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第二住院部小兒內一科住院。
  金霞說,新疆醫學院的醫生為孩子做了骨髓穿刺術,確診為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從12日到現在,由於化療的影響,孩子基本不能吃飯,吃了就吐。為此,醫生每天必須為孩子輸入至少3000毫升的液體,才能保證孩子生命的正常需求。“我們本想把孩子轉到北京或天津治療,但孩子的病情還沒有穩定,醫生說他的白細胞太高,如果轉院有可能在途中出事。”
  金霞說,王文博今年4歲7個月,感謝人們對孩子的關心,但她想糾正一點:孩子需要的不是微信里說的A型血,而是A型血小板。“獻血小板的人不多,所以醫院庫存並不充足。血小板的保存時間只有3天左右,加大了孩子的治療難度。孩子正在化療,過程比較長,第一期化療如果順利要一個月,後期一共需要5至7期化療,預計要3年半的時間。這期間,孩子什麼時候需要血小板並不固定,盼望這是一場長期的愛心接力。”
  除了A型血小板的需求,巨額的治療費用更是擺在王文博一家面前的難題。提到治療費,電話那頭的金霞忍不住哭了起來:“我們打聽了一下,前前後後的治療費大概要100萬元。我是伊寧市達達木圖鄉政府的工作人員,丈夫在都拉塔口岸一家私企工作,家裡根本支付不了這麼高昂的治療費用。”
  金霞說,她準備把位於天合康城小區的房子賣了,以解燃眉之急。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夠伸援手,不論是獻血小板,還是經濟上的幫助,或購買自己的住所,對孩子來說,都是在與死神賽跑過程中為孩子爭取了寶貴時間。金霞電話:13709996461。  (原標題:新疆伊寧市:男童患白血病 盼好心人伸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jkea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