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聶春潔)記者從鄭州供電公司獲悉,今冬鄭州供電區的供電形勢為“整體供需平衡,局部供電緊張”,整體電力盈餘約有100萬千瓦。不過,由於部分區域受冬季熱力供暖不足、市政遷建、變電站落地難等因素影響,局部區域承載能力不足仍是我市今年供電度冬存在的突出問題。
   據介紹,由於近日冷空氣活動頻繁,我市氣溫逐步走低。受此影響,鄭州供電負荷持續攀升,12月3日達到最大負荷,為578萬千瓦,其中市區最大負荷達304萬千瓦。根據氣象預報和往年度冬經驗,預計下階段電網負荷將繼續保持增長態勢。
   截至11月底,鄭州共投產輸變電項目22項,其中位於金水區北部110千伏黃家庵、豐慶變電站已投入運行,有效提升了電網的供電能力。針對冬季霧霾、大風、降雪、冰凍等極端天氣多發的情況,公司加大設備防污閃、防覆冰、防舞動改造力度,密切監視供電設備異常情況,及時消除隱患。為提高應急處置能力,該公司將市區劃分為32個“供電搶修網格”,在迎峰度冬期間,22支搶修隊伍,321人搶修人員,7台應急發電車24小時待命,實施“五個一”(一個保修、一張工單、一支隊伍、一次到達現場、一次覆電)標準化搶修。
   此外,鄭州供電公司還將對供電緊張區域實行有序用電措施,引導企業、工廠、市政照明錯峰用電,全力保障市民取暖供電需求。
  (原標題:今冬我市電力整體盈餘100萬千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jkea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