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瘦身


首先是瘦腿
1、方向:從大腿根開始向下刮只有這一個方向不能像搓澡一樣來回的刮哦!
2、順序:伏兔血海足三里風市承扶三陰交懸鍾委中承山
下面這個是瘦全身的:用瀉法
刮痧能美容美體和保健醫療的原理:主要是對經穴或局部的刺激,使人體神經末梢或感受器產生效應,通過神經體體液,對中樞神經系統發出信號,再經過中樞神經系統的分析綜合,對機體各部產生協調作用,達到新的平衡。
從中醫的機理來看:刮痧療法能使穢濁之氣由里及表,體內邪氣宣洩,滯留在體內的毒素排除,使病變器官、組織及細胞得到營養補充;全身血脈通暢,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五臟六腑平衡達到美容美體的作用。
常用肥胖刮痧部位
刮痧減肥胸腹部主要刮膻中、中脘、關元穴。 刮痧由上而下。 背邪主要刮腎俞穴。 小腿部主要刮三陰交、豐隆穴。 此類減肥穴定位如下:
(1)中皖取穴時,可採用仰臥的姿勢,於人體上腹部,前正中線上,具體找法如下:胸骨下端和肚臍連接線中點即為此穴。
(2)關元取穴時,可採用仰臥的姿勢,關元穴位於下腹部,前正中線上,從肚臍到恥骨上方畫一線,將此線五等分,從肚臍往下五分之三處,即是此穴。
(3)膻中取穴時,可採用正坐或仰臥的姿勢,膻中穴位於人體胸部,兩乳頭之間連線的中點。
(4)三陰交取穴時,患者迎正坐或仰臥。 三陰交穴位於小腿內側,足內踝上緣三指寬,在踝尖正上方脛骨邊緣凹陷中。
5)腎俞取穴時通常採用俯臥腎俞穴位於腰部,當第二腰椎棘突下,左右二指寬處。
6)豐隆五指併攏,小指末節按足外踝最高處(右手按右腳,左手按左腳),一直沿膝蓋方向移動,大拇指觸到腓骨(鼓起來部分)下,小指尖的位置就是豐隆穴。 “豐隆”穴有減少和抑制空腹感的作用。 所以,通過對這一穴位的刺激,可以輕鬆地達到節食的效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jkea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